终于有了机会去了高威,去了莫赫悬崖,喜欢这种说走就走的感觉。

两个人就那样站在大西洋海岸旁,毫无预料地被海水扑了一脸,然后哈哈大笑。

走的时候真的不敢相信,我居然真的一个人站在一个陌生的国土,一个距离家乡上千公里的大陆,一个有着七八小时昼夜差距的城市—一个第一次离开父母,自己一步一步探索的旅行,或者说是留学。

在回科克的火车上遇到了一个老先生,认真快乐地给我们推荐了hurling。

“好热情啊……”我这么想着,他没有对我们蹩脚犹豫的英语有半分的不耐,只是找着合适明了的词语问着我们中国如何,问着我们家里如何。

得知是父母给予我们金钱,支持我们出国留学之后,他眨了眨眼,"Your parents are perfect, really."

我笑着点头,其实很想说一句"I love them",是什么把我拦住了呢。

爱尔兰真的很好,我第一次有了这么明确的感觉。一个地方的好或许是因为有景有情,或许是宜居和平,但是最好不过有一群热情洋溢的人民。他们笑就是笑,感动就是感动,或许掺杂着玩笑打趣,你依旧可以轻易分辨出他们的好意和温暖。

老先生可以和他的朋友描述我们为"Chinese friends"(尽管是在打趣),可以在我们肯定地说中国父母们已经对自己的孩子男女平等(大部分)之后感慨一声"Thank god.",那一瞬间我笑着,然后哑然失声。

他们多么善良。

我们多么幸福。

"See ya."他们大笑着向我们挥手。

"Bye. See you!"

我不再顾及自己陌生的口音,大声地喊。

愿他们被生活温柔以待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
© 于是 | Powered by LOFTER